阳光家缘

业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业务 > 城市更新 > 业务工作
市更新研究院助力2019中国城市更新高端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
来源: 广州市城市更新规划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11-27 16:46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3日-24日,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城市更新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9中国城市更新高端学术研讨会”在深圳大学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



  与会嘉宾合影

  本届研讨会以“中国城市更新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更新研究与探索”为主题,内容涉及城市更新视角下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核心问题、创新举措和发展方向以及城市更新中的人文思考、文化保护、有机更新、品质提升、产业转型、制度创新、设计管控、综合整治、公众参与、资源整合、生态持续等多角度、全方位前沿研究领域,来自全国各地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相关专家、学者及从事城市更新工作的相关代表等数百人参加了大会。

  广州市城市更新规划研究院(下称“市更新研究院”)作为全国首家城市更新专业规划研究单位和大湾区核心城市,并作为本次研讨会的主要协办单位,市更新研究院院长骆建云、总工程师陈琦受邀参加了大会。同时,市更新研究院设计部副部长梁伟和策划部副部长窦飞宇受邀在大会上作了专题演讲,向与会人员推介广州老旧小区微改造及旧村庄全面改造工作的实践和成效。



  更新研究院院长骆建云(右)和总工程师陈琦(左)



  市更新研究院梁伟副部长作专题报告



  市更新研究院窦飞宇副部长作专题报告

  本次研讨会的举办适逢深圳城市更新十周年,也是深圳迎来大湾区核心引擎新定位和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概念的一年。在此背景下,大会同步举办了以“因卓越而更新因更新更卓越”为主题的深圳城市更新十周年摄影展,全面回顾深圳城市更新十年发展历程,展示城市更新十年辉煌成果。市更新研究院总工程师、广州市城市更新协会秘书长陈琦受邀参加了本次摄影展的启动开幕仪式。



  摄影展开幕仪式

  特别提到,去年同样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城市更新专业委员会举办的主题为“幸福城市·共同缔造——城市更新的实践与未来”暨“2018中国城市更新研讨会”,市更新研究院作为大会的主要承办单位之一,院骆建云院长作为城市更新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受邀主持了大会开幕仪式,并在会上作了主旨报告,市更新研究院专业技术骨干刘娴、陈淑群、曾泽威、倪丹等四位同事在大会分论坛上作了专题报告,与会议代表和各地参会人员分享了在城市更新背景下,市更新研究院对于存量资源规划的创新探索和成果展现,彰显了本院在城市更新工作中所取得的瞩目成就。

  市更新研究院多次受邀在全国高端学术研讨会分享自身在广州城市更新领域所做出的努力和思考,着力推介的广州城市更新经验,受到了与会专家和行业代表的积极关注,这充分展示了市更新研究院在“三旧”改造、城市更新微改造、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的综合实力和创新能力。

  市更新研究院表示,将继续与全国同行学者、专家和实践者们共同探索面向城市更新的城市建设、城市治理和城市发展的研究与实践,推动城市更新事业持续向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