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业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业务 > 城市更新 > 业务工作
市更新研究院专题研究项目成果顺利通过评审
来源: 本网广州市城市更新规划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05-14 14:44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5月12日上午,广州市南沙区城市更新土地整备中心(下称“市南沙区整备中心”)委托市更新研究院编制的《南沙区城市更新十年回顾、评估和展望(2009-2019)》专题研究项目成果审议会在南沙明珠湾展览中心顺利召开。市南沙区整备中心主任陈荣毅、副主任谢建军、宋光昕及中心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会,市更新研究院院长骆建云、策划部副部长窦飞宇带领相关规划人员进行成果汇报。

  该项目成果回顾总结了南沙十年更新历程,梳理了更新政策与实施成效,总结了管理及实施层面存在的问题,并借鉴了相关城市和地区实践经验,采用创新多元的评估方法,从城市战略、人居环境、产业更新、历史文化、生态文明、连片整备六个维度量化评估三旧资源更新整备潜力,从更新发展方向、更新用地盘整、更新项目统筹、更新政策架构、更新实施路径、更新工作机制等方面进行深度总结剖析,综合研判南沙更新资源的潜在利用方向。该项目成果将助力于南沙区进一步完善城市连片更新工作架构、明确土地整备的空间抓手与增存并举促发展的总体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