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业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业务 > 城市更新 > 业务工作
市更新研究院受邀为花都区作旧村更新改造业务培训
来源: 本网广州市城市更新规划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06-11 15:5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规范和加快花都区旧村更新改造工作,促进城乡建设协调发展,近日,花都区住建局(以下简称“区住建局”)以旧村更新改造为主题开展了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专项培训。市更新研究院总工程师陈琦、策划部窦飞宇、数据调查部庄卫锋受邀就旧村更新改造政策、改造方案、数据调查(核查)和标图建库四方面内容进行了宣讲。

  培训会由区住建局副局长吴子锋主持,区住建局局长吴勐、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相关城市更新工作统筹单位及各街(镇)负责城市更新工作的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以及花都区拟开展更新改造的各村负责人等25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陈琦结合城市更新发展趋势,通过对比梳理各地城市更新模式,指出从“增量为主”走向“存量为主”是当前广州的必然选择,并围绕广州市城市更新政策体系及演变、存量资源、改造模式等方面,结合实践案例,分析了存量规划的特点,分享了各区旧村更新改造成功的宝贵经验。

  窦飞宇围绕更新改造的工作流程、片区策划和实施方案的编制工作要点和技术要点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简出的系统讲解,并结合花都区旧村更新改造实际,就编制过程中统筹实现花都的发展目标,协调政府、村民、企业多方的利益诉求,落实解决各方关注焦点的问题进行了剖析。

  庄卫锋通过梳理分析当前城市更新政策,指出基础数据调查核查在城市更新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并围绕基础数据调查核查的工作流程、政策依据和权益保障等方面,阐述了基础数据调查核查的真实性、客观性、准确性有利于改造实施方案编制的顺利进行,同时强调了村民积极参与和配合改造工作的重要性。

  吴勐对市更新研究院给予花都的专业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表示感谢,并强调,市更新研究院花都分院的设立为花都区城市更新工作的开展注入了新的力量。本次培训使花都区城市更新相关工作人员、参与单位以及涉及改造的各村对旧村更新改造工作有了更全面深刻的了解,将助力花都旧村改造快速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