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业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业务 > 城市更新 > 业务工作
市更新研究院喜获2020中国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金奖、银奖
来源: 本网广州市城市更新规划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10-30 14:42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3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部、南宁市人民政府协办的“2020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在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市更新研究院申报两项目《基于时空GIS的广州市南沙区更新基础数据管理与分析系统建设》《城市更新全生命周期资源管理及智能策划决策支持平台》全部获奖,荣获2020中国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金奖、银奖。市更新研究院数据调查部高新技术组工程师曾妮红代表市更新研究院领取了获奖证书。

20201030144506.jpg

(大会现场)

20201030144538.jpg

(曾妮红代表市更新研究院领取获奖证书)

20201030144847.jpg

市更新研究院《基于时空GIS的广州市南沙区更新基础数据管理与分析系统建设》项目

荣获2020中国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金奖

  《基于时空GIS的广州市南沙区更新基础数据管理与分析系统建设》创新式地运用了基于互联网技术的内外业一体化流程、大规模质检任务的自动分派与继承、长效无损的数据更新机制与智能时空分析服务等先进技术,研发了城市更新基础数据管理与分析系统以辅助数据调查与核查工作,既实现了数据生产、管理的信息化,极大地提高了外业调查工作的效率和质量,也实现了对各类数据的综合管理和时空分析,为政府部门进行规划决策提供了有效辅助。项目在城市更新基础数据调查和核查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其他地区开展城市更新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价值,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

bb20201030144930.jpg

市更新研究院《城市更新全生命周期资源管理及智能策划决策支持平台》项目

荣获2020中国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银奖

  《城市更新全生命周期资源管理及智能策划决策支持平台》整合了测绘地理信息、规划策划、IT等技术资源,以“一库、一体、一平台、二个生态圈、三个智能测算模型”为主线,采用SOA架构、结合容器部署、大数据复用、深度学习、知识模型、数据透视等关键技术,建设完成了一个数据资源管理库,一套城市更新全生命周期业务知识体系,一个城市更新全生命周期资源管理及智能策划决策支持平台,城市更新多源数据流转和城市更新智能决策支持二个生态圈以及智能分析测算、建筑量精细化测算、建筑强排测算三个智能测算模型。项目建设促进了地理信息领域与城市更新领域的深度融合,使地理信息成为城市更新产业的核心支撑和重要引擎。

  中国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奖项在我国地理信息行业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获奖项目对于提高我国乃至国际领域地理信息科技水平,推动测绘地理信息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市更新研究院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城市更新智库发展,本次获奖是对市更新研究院在服务城市更新工作的测绘地理信息领域专业能力、综合实力、品牌效力的充分肯定和莫大鼓励,更是市更新研究院职工不断创新发展理念、突破关键技术、开拓业务范围,将技术革新与城市更新紧密结合的有力探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