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业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业务 > 城市更新 > 业务工作
市更新研究院助力2020年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城市更新专委会年会暨城市更新(旧城改造)研讨会顺利举行
来源: 本网广州市城市更新规划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11-13 08:57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5日,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指导,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城市更新专业委员会主办,市更新研究院作为主要协办方的2020年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城市更新专委会年会暨城市更新(旧城改造)研讨会 以“传承与乡愁──城市更新中的文化延续”为主题在北京顺利举行。市更新研究院院长骆建云应邀参加大会并在会上作专题演讲。

1.jpg

 (研讨会现场)

  骆建云以“社区更新 共建共治共享——广州旧城社区微改造规划与实践”为主题,结合市更新研究院在广州旧城更新改造中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社区的大量实践案例和研究成果,从“宏观+微观”双视角提出通过改善物质空间、激发社区活力、保育城市文化、提升公服系统实现社区有机微更新的实施策略,并以市更新研究院设计的旧南海县社区微改造项目为例,从文脉继承、活化利用、改善民生、产业导入、提升业态、发掘价值、共同缔造等方面阐述了空间更新、经济更新、社区复兴的微改造创新路径。

2.jpg

  (骆建云作专题演讲)

  广州是最早开展老旧小区微改造工作和国家首批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城市。市更新研究院作为全国首家城市更新专业规划研究单位和广州城市更新的先行者,致力于推广和践行城市更新事业,在“三旧”改造、城市更新微改造、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理论研究成果和实践案例经验,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成效。

3.jpg

(参会嘉宾合影)

  市更新研究院表示,未来将继续在城市更新领域深化拓展、多元发展、持续创新,与全国的同行实践者们共同探索,推动城市更新事业持续向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