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房屋鉴定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业务 > 房屋管理 > 政务信息 > 房屋鉴定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展既有建筑玻璃幕墙安全督导检查
来源: 本网广州市房屋安全鉴定管理所 发布时间:2020-06-28 14:3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防止汛期发生重特大既有建筑玻璃幕墙安全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落实《广州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规定》和《广州市建筑玻璃幕墙管理办法》要求,6月17日-23日,市住建局房管处副处长方培育带队,市鉴定所组织,对前期全市排查出的135处既有建筑玻璃幕墙安全隐患进行督导检查,各区局相关人员和省、市建科院专家参加了检查。

  针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既有建筑玻璃幕墙管理工作的严肃性、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各类问题要积极研究对策分类处理,抓好工作落实。二是强化行政执法。各单位要依法依规切实履行监管责任,明确岗位职责,对未按规定开展日常巡查、检查鉴定、维修处理等行为的单位按规定处理并责令整改。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各单位要加强沟通协作,建立常态联动机制,以属地管理为基础,市、区职能部门依法分工为原则,形成“令行禁止,有呼必应,”的管理模式,以问题为导向,抓住本地区既有建筑玻璃幕墙安全隐患突出的区域,有针对性定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