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建筑业管理工作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举办建筑市场信用管理政策解读培训会议
来源: 本网广州市道路扩建工程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15 17:00 浏览次数:- [字体:]

11.jpg

(培训现场)

  今年以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出台的《广州市建筑市场信用管理办法》、《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施工和监理企业建筑市场和质量安全行为信用记录工作的通知》(以下分别简称《办法》、《通知》)相继实施,对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主体行为,完善建筑市场信用管理制度,持续营造诚信经营的良好氛围起到重要作用。
  为了疏解政策落地“中梗阻”,在全市监管层面形成对政策的统一认识和执行合力,近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举办了建筑市场信用管理政策解读培训会,相关直属单位、各区住建局的相关负责同志及经办同志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培训主讲人从政策出台背景、适用范围和信用信息分类、采集、公示、修复、对接以及信用预警警示、信用风险提示等方面,对《办法》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结合国家有关政策以及实际工作,谈了《办法》的制度设计、创新内容和下一步细化思路;对于《通知》,介绍了出台背景、工作思路、系统安排、操作步骤,并结合此前出现的信息记录操作方面有关问题,举例说明应注意的内容,给参训人员作了直观生动的讲解。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