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勘察设计行业管理

【风险提示】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勘察设计企业委托中介机构代办资质申报以及弄虚作假申报资质的风险提示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4-30 10:39 浏览次数:- [字体:]

各勘察设计企业:
  近期我局发现部分勘察设计企业委托中介机构代办申报勘察设计企业资质,并因在资质申报中提供虚假资料被举报处理。
  我局郑重提醒广大勘察设计企业不要盲目相信不法中介机构的虚假承诺,以免因中介机构代办资质中的弄虚作假行为而受到行政处罚。各勘察设计企业应当诚信守法,通过参阅《工程设计资质标准》、《工程勘察资质标准》及我局官方网站上的办事指南,自行完成资质申报,同时应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负责,不得隐瞒有关真实情况或者提供虚假材料申报资质。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采取多种形式,严厉打击弄虚作假申请勘察设计企业资质的行为,重点核查资质申报中的人员、业绩资料,一旦发现弄虚作假行为,将依据《建设工程勘察设计资质管理规定》(建设部令第160号)第二十八、二十九条规定严格查处,同时依据《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2020年全省工程勘察设计企业资质动态核查工作的通知》(粤建市函〔2020〕8号),深入开展勘察设计企业资质动态核查工作,严肃查处通过弄虚作假骗取资质等违法违规行为。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4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