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物业管理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业务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工作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赴越秀区洪桥街开展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暨物业小区摸查整治工作调研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04 16:2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企业参与的群防群治机制,摸查物业小区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的予以整治,建设和谐有序的美丽小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一级调研员周勤带队,市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和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物业管理处、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以及越秀区房管局的代表参加,赴越秀区洪桥街开展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暨物业小区摸查整治工作调研。

  调研组现场检查了北秀花园、颐秀华庭两个住宅小区,指出日常管理服务中存在的不足,要求物业企业树立服务意识,提供质价相符的物业管理服务。

  调研组在洪桥街道办事处召开了座谈会。市委组织部组织三处的代表介绍了《广州市党建引领小区治理的实施意见(试行)》的主要内容和要求。洪桥街的代表介绍了辖内物业项目、业委会和业委会党组织成立、疫情防控、物业矛盾纠纷等主要情况。大家就规范物业管理服务、指导业委会有序成立和运作、党建引领小区和谐治理等工作广泛交流,深入剖析原因,提出对策建议。

  根据洪桥街物业管理工作现状,结合当前的形势和要求,周勤指出:一是树立党建引领小区治理的理念。把党的建设贯穿于物业小区产生筹备组业主代表、选举业主委员会委员、选聘或者解聘物业服务企业等方面,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业主组织活动中的作用。二是坚定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人民就在小区、在社区,要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帮助群众。三是深刻认识物业管理的复杂性。要迎难而上,通过摸查整治实现小区秩序明显好转、信访投诉明显减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