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质量安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业务 > 质量安全 > 质量安全工作
广州市召开建设工程施工扬尘整治工作联席会议暨2020年第三季度质量安全监督工作会议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02 10:19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日下午,广州市召开建设工程施工扬尘整治工作联席会议暨2020年第三季度质量安全监督工作会议,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伟,市纪委监委一级调研员张秀云出席会议。市生态环境局、交通运输局、水务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港务局、林业园林局以及各区住建部门、市级建设工程监督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共约50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主要领导对扬尘整治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6月28日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分析会议精神,对6月份全市施工扬尘整治暨质量安全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并对下阶段各级各部门联合开展扬尘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市生态环境局、交通运输局、水务局等部门对扬尘整治工作进行了汇报。

  张秀云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施工扬尘整治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压实主体责任,制定有效措施,并落实到位;二要强化日常监管督查,重点监控整治不到位的项目,通过采取约谈、记录不良行为等多种手段,加大整治处罚力度,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三要强化追责问责,市纪委监委将加大工地文明施工的问责力度,对人为原因导致的安全生产事故以及扬尘治理专项行动中工作迟缓、推进不力、责任不到位的有关责任单位和人员,将依法追责问责;四要切实守住廉洁底线,保证人员、项目双安全。

  王宏伟强调,扬尘整治工作联席会议的各成员单位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施工扬尘整治、安全生产和质量监管工作的紧迫性,牢固树立“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执法监管不到位的问题原因,认清当前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要在工作中突出重点,开展危大工程隐患排查整治,强化责任落实,运用信息化等技术手段,确保扬尘整治和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落实落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