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征集广州市第八届建筑工匠技能擂台赛竞赛工种实操试题的通知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4-03-25 15:14 浏览次数:- [字体:]

各有关单位,各有关专家:

  2016年以来,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广州市总工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广州市建筑工匠技能擂台赛。为办好广州市第八届建筑工匠技能擂台赛(以下简称第八届擂台赛),弘扬建筑工匠精神,培育建筑产业工人队伍,促进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第八届擂台赛竞赛工种实操试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一)砌筑工、钢筋工、镶贴工、装配式建筑构件装配工、灌浆工、防水工、测量工、抹灰工、架子工、建筑电工、木工、油漆工、混凝土工、模板工、安装钳工、电焊工、电气设备安装调试工、通风工、管道工等《住房城乡建设行业职业工种目录》(建办人〔2017〕76号)规定的建筑(安装)类工种实操试题。

  (二)装配式建筑混凝土构件装配作业(构件装配工、起重信号工、塔式起重机驾驶员)实操试题;塔式起重机吊运作业试题(塔式起重机驾驶员、起重信号工)实操试题。

  (三)古建筑技艺(历史建筑技艺)实操试题。

  (四)建筑信息模型(BIM)实操试题。

  (五)建筑业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方法应用的实操试题。

  二、征集对象

  本次试题征集广泛开展,欢迎有关单位和专家参与命题,积极投稿。

  (一)有关单位。市内外建筑施工企业、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建设类职业院校、技工学校等。

  (二)有关专家。全国各地有兴趣的建筑技能大师、羊城建筑工匠、研究建筑施工职业技能竞赛的专家等。

  三、征集时间

  征集时间:通知印发之日起至2024年6月30日。

   四、命题要求

  (一)原则上以不低于国家职业标准三级(高级工)命题,竞赛时间3小时以上6小时以下(装配式建筑混凝土构件装配作业除外)。

  (二)试题样式见附件。

   五、征集程序

  (一)单位(专家)投稿。参加单位(专家)将试题电子文本(样式见附件)发送到投稿邮箱lwglb@gz.gov.cn(请投稿人注明试题名称)。

  (二)试题初核。广州市建筑业管理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市建管中心)与出题单位(专家)就试题电子文本表达是否清晰进行确认。试题电子文本未能清晰表达的,需投稿单位(专家)修改,直至清晰为止。

  (三)盖章确认。出题单位(专家)将单位盖章(专家签名)的试题纸质文件邮寄(或送达)市建管中心(地址:广州市人民北路691号金信大厦B栋17楼)。

  (四)复核审议。市建管中心组织专家对试题进行审议,符合要求的入选擂台赛题库。

  (五)结果公示。对入选擂台赛题库的试题及试题投稿单位(专家)进行公示并通报表扬,支付有关费用。

  附件:试题名称(XXX赛项工种实操试题)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4年3月18日

  (联系人:彭金成,联系电话:020-3225705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